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肖顺琛赴同仁市、尖扎县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基层百日行”活动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6    

近日,黄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深入同仁市、尖扎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基层百日行”活动,调研近期重点工作,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宗教界人士、困难群众和学生,向他们送去州委州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069dfb8cfeea141fada95b5039f35f4a.jpg

在同仁市加吾乡,肖顺琛实地调研加吾乡党政班子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民兵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俄毛村等地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运行以及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乡、村两级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当好“领头雁”,做好“当家人”,讲政治、顾大局、重实干,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风清气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事业在农牧区基层蓬勃发展。在调研马铃薯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犏牛养殖基地时,指出,要不断开拓产业振兴新思路,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农产品加工生产线设备调试,提升特色农产品的产业化水平,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和集群发展;要坚持科学养殖,加大饲草储备力度,解决好生产中的各类问题,确保良种进得来、养得好、可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肖顺琛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走访重点联系对象,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防范、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期间,深入吉仓村入户慰问两户困难群众。

2bd154859516d7818189bc5fd981b038.jpg

在同仁市第二民族中学,肖顺琛实地了解教育教学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教育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校园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做好校舍及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期间慰问了两名困难学生。

肖顺琛分别看望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扎西尖措和尖扎县藏医院党组书记曹建龙,与他们亲切座谈,感谢他们为全州热贡文化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出台了《关于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不断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在谈话中,肖顺琛勉励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有新的建树,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勇挑大梁、敢担重任,为推进黄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肖顺琛赴尖扎县昂茸寺、宗能寺、杨家清真寺,调研寺院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身体状况,对疫情防控、寺院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寺院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认识,为黄南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发扬爱国爱教、 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