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 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

来源: 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来到同仁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

在格拉滩同仁市金黄果蛋禽养殖基地建设现场,扎西才让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他说,要用足用活用好东西部协作资金,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达效。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同仁市城北中心,扎西才让详细了解方舱医院建设进度、结构布局、容纳能力、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精神,准确掌握防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不断总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经验做法,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保安镇城内村、城外村,扎西才让走街串巷,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同仁市在乡村建设中整合项目资金“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系统谋划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新思路,努力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在隆务镇吾屯下庄村,扎西才让详细了解唐卡小镇建设情况,并走进群众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致富增收等情况,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隆务镇政府,扎西才让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共同回顾新时代十年来黄南、同仁发生的巨大变化,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始终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斗。要学深悟透新时代10年来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学深悟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新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式时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两步走总体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掌握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不断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州实际,完善思路举措,抓关键、补短板,朝着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奋勇前进,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 

扎西才让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要从全面理解伟大成就中坚定自信,从全面学习领袖思想中汲取力量,从全面认识使命任务中勇毅前行,从全面把握伟大工程中当好先锋,从全面落实时代要求中团结奋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同时,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力决战四季度,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