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调研督导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近日,全州中学初三、高三年级陆续开始线下教学。州委书记朱战民第一时间深入复学复课的部分中学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精益求精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未命名.jpg

“学生报道流程是怎样的,如何就餐、住宿,教职工和学生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怎么组织的?”在州民族中学、州民族高级中学、州中学,朱战民详细询问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认真查看学生报道登记表,对全州教育战线和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变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程,加强防控实操培训,做好全时段全过程健康管理,安全存放、规范使用消杀物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健康安全教育,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和后勤人员安全管理,提高自我防护水平,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校园环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师生,强化在校师生饮食保障、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确保不出问题。

朱战民先后到同仁市民中、同仁市第二民族中学、同仁市逸夫民族中学、隆务镇寄宿制中学,详细了解学生核酸检测、错峰用餐、住宿条件、校园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是全州疫情防控的重点,教育部门要把学校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压实责任、分级负责、因地施策,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有效做好学校复课后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何杰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