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务虚会

来源: 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召开2022年州政府党组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总结1至10月份工作,安排后两个月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会上,各市县政府和州政府各部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省对州考核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对接、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情况。各副州长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各市县和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盘点,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和建议。扎西才让一一进行点评,并在全面总结各市县和各部门主要成效、特色亮点的基础上,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扎西才让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紧盯目标,顶压而上,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呈现出持续恢复态势。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团结一心,踔厉前行,今年各项工作要争取最好的结果,明年要以第一季度“开门红”打开全年工作新局面。

扎西才让强调,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做好结合的文章、落实的文章,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投身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火热实践,努力将党中央的“宏伟蓝图”、省委的“规划图”和州委的“路线图”,转变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图”。二要认清发展形势。投资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没有投资就没有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投资任务落实到每个项目上,紧盯重点领域投资不放松,对民间投资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各类项目投资及时足额入库,我州更多的重点项目和措施纳入到省政府谋划的大盘子中,为明年省上更多的支持打好基础。三要加强沟通对接。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做好与省直厅局的纵向和相互之间的横向对接工作,争取省上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强化协调联动,落实前置要素,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各副州长要按照分工,对各地各部门提出的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举措、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特别是对分管领域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和财政资金支出等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四要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厘清全州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要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措施,特别是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积极争创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森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市、无障碍示范城市等,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黄南的发展指明方向和路径。要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州“十四五”万千百亿项目储备库,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全力促落地、保开工,重点依靠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来带动投资增长。五要抓好收官开局。各地各部门要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再梳理,对当前形势再做一次分析研判,把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进好、该补的补齐,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做好省对州目标责任考核准备工作,尤其是“一把手”要做到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对照年初省上下达的考核内容及指标任务,认真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切实做到资料完备、举证翔实,确保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变冬闲为冬忙,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好各项要素保障和前置条件,确保明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上还对各地、各部门政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家的州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王桂莲副州长,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县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