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加快推动新征程黄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7    

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加快推动新征程黄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黄南州委书记 朱战民

省“两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和去年工作,统筹安排今年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全符合青海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完全符合全省各族群众愿望和根本利益,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紧跟领袖的政治方向,体现了治青理政的战略定力,展现了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我们将坚决落实省“两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要件”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黄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务实举措和过硬本领,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南和发展标尺,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立足黄南资源禀赋,不断审视完善提升工作思路,强化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加快绿色有机、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产业布局,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从群众期盼渴求的愿望出发,千方百计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打造更多“幸福路”“团结桥”,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尽快让各族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化高品质生活。
在筑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特殊州情,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高举法治大旗,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巩固提升“一核三治”黄南模式内涵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基层组织力,加快平安黄南、法治黄南建设,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安全的全方位之治。
在坚持团结奋斗上出实效。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十二进”活动,扎实做好增进团结、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各项工作,用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成果凝聚人心,推动各民族广泛深入交流交往交融,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在锤炼过硬作风上见行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量化任务、落实到人、倒排工期、销号管理,努力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