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林虎赴黄南州督导调研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青海政法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黄南州及所辖同仁、河南、泽库、尖扎四个市县的部分乡镇、村社、寺院,以及公安指挥中心、检查站、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实地督导调研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105739.jpg

王林虎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全省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在手上的紧迫感,主动对标对表省委陈刚书记在平安青海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个一”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维稳措施,全面排查风险、全程防控风险、全力化解风险,牢牢守住维稳安保工作底线,确保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3105744.jpg

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统筹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大力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和藏传佛教寺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村警作用,推动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引领,深化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一步铸牢各族人民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