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在尖扎县调研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把握团结奋斗要求 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3日,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深入尖扎县督导调研备耕春播、寺庙管理、林草长制、维护稳定等工作。强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315103025.png

当前全州上下正值备耕春播的最佳时节,坎布拉镇古日羊麻村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朱战民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主要农资进货渠道、良种筹备、有机肥调运、作物产量、耕地面积、农技服务、田间管理等情况,并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大力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州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调整产业结构,做好农技服务,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教育引导群众保护好、利用好耕地,做到土地不撂荒、不闲置,最大限度扩大耕地效益。培育好良种工程,精耕细作,科学种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做好水源调度,强化对天气、旱情、墒情的监测分析,确保春播生产扎实有序开展。

在康家清真寺和智合寺,朱战民与民管会成员、寺管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庙管理情况,亲切看望慰问联系的宗教界人士马克胜阿訇。他说,黄南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各教派间每逢重大节庆,活佛、阿訇互相来往祝贺,各族群众相互走访交流,见证了黄南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营造了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始终把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推动民族工作的重点,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引领各族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强调,宗教界人士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弘扬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引导群众把更多的思想和精力放到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上来。宗教界代表人士对州委领导的关心表示由衷地感谢,纷纷表示继续高举爱国旗帜,履行责任义务,在爱国爱教、维护稳定、生态保护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南山林场巡林调研中,朱战民实地察看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林草长制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级林草长履职、林草管护员日常巡林护林工作。指出,全面推行林草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资源保护、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朱战民还来到黄河黄南段开展巡河调研,实地察看黄河水质和保护治理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何杰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