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4日,召开了2023年全州文体旅游广电工作会议。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班子成员;各市、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属相关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和文物局长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体育局长会议、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文物局长会议精神;为2022年度全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黄南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频发、行业全面走低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州文体旅游广电行业找准方向、主动求变,以文体旅游广电人的勇气和担当,推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竞技体育、广播电视等工作保持了较好发展,收获了一批新的“国字号”和“省字号”荣誉,涌现了一批行业优秀集体和行业标杆。主要呈现了生态旅游再获殊荣、文旅活动再增新牌、对外宣传再辟蹊径、大国工匠再现优势、非遗保护再创佳绩、文艺创作再出精品、竞技体育再登新高、广电安全再守底线等八个方面的亮点。

会议提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黄南州各族群众欢庆建政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全州文体旅游广电行业迎来复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体旅游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文物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确保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具体要“突出一条主线”,“完成三项任务”,“抓好十项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工作主线,完成“体育场改造升级项目的高质量按时交付使用、系列庆祝活动的高质量筹备谋划和实施、省州两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三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生态旅游再出实招、景区建设再上档次、文旅融合再辟新路径、旅游线路再创特色、文体活动再掀高潮、文艺创作再出精品、非遗保护再上台阶、体育社团再塑架构、安全播出再守底线、项目工作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