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在泽库县调研时强调 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扎实推动泽库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4日,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深入基层联系点泽库县开展“十四联”工作,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大局意识和抓落实的能力,扎实推动泽库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210.jpg

在泽库县和泽曲镇综治中心,朱战民走进综合协调室、指挥调度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等,听介绍、问情况、看版面,认真听取综治中心工作汇报,现场调度有关乡镇、村社,详细了解应急处突、值班备勤、网格化管理、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州委平安建设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优化功能设置,高标准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219.png

朱战民实地察看泽库县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民兵训练基地、民兵建设、人员配备和荣誉室等情况,观看了“双拥”模范工作宣传片,认真听取党管武装工作汇报。指出,全州各军警部队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住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州委和军分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武装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党管武装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强调,民兵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民兵工作是国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打通党管武装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各军警部队要着力加强民兵连建设,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用,切实加强日常训练,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应急抢险、防灾救援等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要把准主攻方向,组织民兵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急难险重任务等各项工作,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兵力量。

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朱战民联系的企业。朱战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技术创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情况,现场回应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兴则全局兴。全州企业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把握好助企纾困政策,有效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市场关键因素,用品牌打造形象、用技术提升竞争力、用质量抢占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宣传解读落实好“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要素供给,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用真心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现在享受哪些国家帮扶政策”……在多禾茂乡,朱战民与联系的困难群众加易、公保才让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情况,了解他们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要求相关单位时刻牵挂群众冷暖,用好用足各类帮扶政策,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何杰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