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泽库县多禾茂乡曲玛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16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近期,州委书记朱战民深入联点地区开展“十四联”工作,了解掌握基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多禾茂乡是朱战民联点的乡镇,朱战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曲玛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党员交流学习,剖析问题,明确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16160012.jpg

曲玛日村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程序,认真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党员们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两委’一起做了很多工作,疏忽了作为支部书记的更高标准,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没有成为大家的榜样”“发展党员做的还不够,没有吸收更多年轻人,致使村里党员年龄普遍较大”“在低保调整、到户产业、环境卫生、政策宣讲等事务上,结合村情实际拿出管理办法方面有欠缺,很多事情没有办好”“部分班子成员有时存在决策不尽心问题,遇到矛盾绕着走,对错误的东西不批评、不反对”“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除党支部规定活动外很少参与村级事务,带头发展村集体经济意识不强,带头致富能力不足”“指导曲玛日村协调帮扶资金、引进致富项目、提供致富信息、培养致富能人等方面做的还不够,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缺乏创新精神”。党员对照检查直奔主题,辣味十足,画像准确。朱战民充分肯定了曲玛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说,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既讲认识、谈体会,又查摆问题、提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事先准备很充分,相互批评很实在,说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和以前比,现在的曲玛日村容村貌好,党员精神面貌好,组织生活会组织的好,充分体现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反映出了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朱战民指出,过去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历史罕见暴雨洪灾等多重困难挑战,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突发、汛情来袭、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朱战民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要求,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相关工作作了全面细化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要求,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的重任。一个地方发展的好不好,群众的日子过得好不好,关键在于村党支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经常性开展支部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活动载体,使支部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发挥好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进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的总体安排和陈刚书记、吴晓军省长调研黄南时的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抓黄南发展的好机遇,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在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何杰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