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全力全速推进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 高质量办好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扎西才让在同仁市督导州庆筹备工作和城市功能提升项目时强调

全力全速推进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 高质量办好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

3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深入同仁市调研督导州庆筹备工作和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充分认识黄南建州70周年大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州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全速推进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筹备好州庆系列活动,努力为建州70周年献礼添彩。

扎西才让一行先后来到州体育场改扩建、隆务河体育公园、同仁市停车场、黄南剧院、州科技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郭麻日大桥、热贡宾馆改造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排、资金落实、装修设计等情况,并逐项把脉问诊,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扎西才让指出,举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提升项目不仅是州庆活动的重要保障,而且还是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更是展示黄南70年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扎西才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全州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配合协作、主动负责的意识,坚持服务围绕项目转、工作围绕项目干,靠前指挥、下沉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上足施工力量、加快工作节奏,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施工进度坚决服从质量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高度重视安全施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同时,要扎实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统筹州市共建,建立长效机制,划分责任片区,加强信息化调度,下大力气解决好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并要科学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做好道路、场馆标志标牌设置更新和重要节点、重点区域氛围营造工作,全方位展黄南的崭新风貌。

调研中,扎西才让认真听取了州庆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调度安排展馆布展、会场布置、文艺演出、方队组织等具体工作。扎西才让指出,通过前段时间全州上下共同努力,各工作组按照预定目标,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州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扎西才让强调,当前距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不到4个月,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项筹备工作牵头领导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加强对具体工作的研究、指导、督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紧扣目标、细化措施、通力合作、争分夺秒,对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销号式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积极主动服务州庆活动筹备工作,加强人力、交通、供电、通讯等要素保障,更加周密、更加细致、更加完善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办成一次宣传黄南、展示黄南、推介黄南和提振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盛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副州长更智才让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