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6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剖析问题、明确方向,并对州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提出工作希望。

扎西才让指出,去年以来,州政府办公室紧扣州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平衡左右、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勇担当、善作为,在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等各项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优质高效做好“三个服务”各项工作,为稳住经济运行大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很好地参谋助手作用。

扎西才让强调,办公室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为推动黄南在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一要讲政治、抓学习。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在服务研究制定政策中,把握政治方向,谋划推进工作要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问题要注重政治影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个坚持”和对秘书人员自身修养“五不”要求,切实践行好初心使命,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明定位、顾大局。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州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增强以文辅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充分运用好督查“利剑”,调查分析制约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思路建议,全力以赴推动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转作风、树形象。办公室作风形象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一切工作都要做到最好,要用最严格的作风标准、最严格的内部管理、最严格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越界线,做到时时严格、事事清白、处处规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四要肯吃苦、比奉献。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不搞攀比,不图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学会自我减压,学会调整心态,时刻坚信,辛勤耕耘必有收获,加倍耕耘必有加倍收获,默默耕耘必有意外收获。五要建队伍、强素质。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有针对性的充实干部队伍。要着力选拔优秀干部,大力选拔年轻干部,着重培养有潜力的干部。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制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