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赓续民族团结优良传统 为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黄南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01    

朱战民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续民族团结优良传统 为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月31日下午,州委书记朱战民参加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宗教、少数民族、无党派、归侨侨眷界别联组讨论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州政协主席人选叶忠措主持。

讨论中,夏日仓·旦增久美、才旦、更登桑布3名委员围绕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传承热贡文化等方面作了发言。朱战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各位委员怀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作了很好的发言,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民族宗教工作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做好全州民族宗教工作汇智添力。

朱战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认真践行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围绕省委陈刚书记在黄南调研时强调的五项重点工作,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交出了一份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优秀答卷,展现了懂黄南、爱黄南、兴黄南的责任和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凝聚了强大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黄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战民强调,黄南自古以来就是民族走廊,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并存,各民族和谐共处、守望相助,赓续了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黄南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进步史,站在新起点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关乎大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国家好、民族好、人民才能好的思想,全州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带领群众时刻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敬仰核心、爱戴核心,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反分裂重大政治问题上头脑清醒、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要把各级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带头在全社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不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黄南实践”。深刻认识宗教界人士首先是国家公民,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积极向上的阐释。各级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人士要自觉做到明辨是非、向善向好、正信正行,加强藏传佛教与伊斯兰教之间、活佛与阿訇之间深入交流交往交融,巩固和发展好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珍惜“青海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的良好势头,紧紧围绕省委、州委作出的安排部署和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多做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春风化雨的工作,多提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和发展,为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润宇、彭作为、李勇、杨海云、董旻参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