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 汇集各界智慧 凝聚发展力量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2-01    

扎西才让参加经济工商联农业科技组讨论时强调:

汇集各界智慧  凝聚发展力量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

1月3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参加州政协十四届第四次会议经济、工商联、农业、科技组讨论,孟生奇、刘祥、莫金蓉、卡着才让等委员围绕开发新能源项目、促进社会消费、强化水生态保护、加大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力度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扎西才让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交流思想,及时回应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扎西才让说,大家谈问题客观实在,讲情况生动具体,提建议直截了当,非常熟悉黄南州情,非常关心黄南发展,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当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发言有思考、有见地,彰显了广大委员的视野、担当和水平,展示了政协组织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州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及时回应,真诚欢迎各位委员继续对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扎西才让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州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力以赴抓生态、稳经济、扩投资、育产业、推改革、促开放、保民生、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出谋划策、谋事干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协商议政质量明显提高、凝聚人心作用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更加凸显、建言献策水平显著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扎西才让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抓生态、稳经济、扩投资、育产业、推改革、促开放、保民生、护稳定,实现“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发展基础更加牢靠、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生态优势持续放大、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五个方面的重大转变,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各级政协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委员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扎西才让强调,当下的黄南正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多做调查研究,多献科学之策,为扎实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凝聚共识上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的作用,确保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在推动发展上主动作为。围绕黄南发展的中心和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努力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可实施的意见建议,努力帮助政府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在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传递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架起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连心桥,维护当前黄南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四要在自身建设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