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叶忠措:增强政治意识 体现责任担当 树好自身形象 争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

来源:黄南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02    

叶忠措在参加教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体现责任担当  树好自身形象

争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

2月1日下午,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叶忠措参加州政协十四届第四次会议教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讨论中,马进才、周志方、巴音巴图、娘加先、马岚、杨志君、佛秀芳7名委员和桑杰卡、吴德庆2名列席的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叶忠措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从发言的情况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平时工作当中也有很多的思考,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黄南发展现状,提了很多有建设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听后很受启发,收获很大。

叶忠措指出,扎西才让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觉得有这么几个特点,体现了三个“度”:一是有高度。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通篇贯穿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二是有力度。经济发展稳,实现地区产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增长”,城镇面貌新,文旅产业快。三是有温度。民生投入持续增长,80%财政收入投向民生领域,获得干部群众的满意点赞支持。还有三个“实”,报告内容实,文风实,成绩实,全面落实了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给全州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是一个维护核心、催人奋进,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叶忠措强调,在座的委员都是来自教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领域的专家,是黄南教育强州的排头兵、文化兴州的主力军、新闻舆论的急先锋,要在新的一年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中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要增强政治意识。政协是政治机关,做好政协工作,要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绝不动摇,确保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责任担当。教育界委员要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地,深入调查研究,帮助党委政府全面推进教育1+5配套文件,在助力学习教育普惠保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全面助推黄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化艺术界委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唱响时代强音,深入挖掘黄南地域文化蕴含的产业价值,围绕强化文化艺术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关联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互动发展、良性循环,做为政协委员还要关心支持政协文史工作。新闻出版界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传递好党的声音,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社会舆论,凝聚共识,汇集发展合力。三要在发挥主体作用中树好自身形象。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既要有强烈的履职愿望,更要有过硬的履职本领,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和履职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严明纪律树形象,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工作,勤勉履职,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的新风范、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