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关注】黄南将承办部省三大现场观摩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谋篇开局之时,自7月22日开始,第四届援青农业成果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会、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现场观摩会和全省牦牛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等部省三大现场观摩会陆续在黄南举办,省农业农村部、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北京、上海、甘肃、西藏等8省区(市)农口部门负责人及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口负责人参加观摩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均为历年农牧业观摩会之最。

1626741602261041.jpg

7月22至23日,由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主办,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黄南州政府具体承办的第四届农业援青成果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会即将在我州召开,旨在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不断完善农业援青工作机制,强化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巩固合作成果。

1626741617512119.png

7月2628日,由农业农村部、青海省政府主办,农业农村厅、黄南州政府具体承办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现场观摩会进入倒计时,旨在展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工作成效,交流相关地区成功经验和有效措施,安排部署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工作。

1626741638657624.png

7月2728日,全省牦牛产品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我州召开,届时将进行泽库牦牛、雪多牦牛核心群展示,旨在推进全州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与其他市州交流牦牛产业发展经验,促使牦牛产业成为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的基础产业和富民产业。

1626741651407281.jpg

针对观摩会规格高、参会人员范围广等实际,州(市)县农牧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向州(市)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扎实细致做好观摩会筹备工作,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谋划早。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健全党政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分负责的工作机制,按照“一个观摩会、一名领导、一套班子”的原则,建立筹备、推动、督导等工作组,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人员、明确到科室,确保层层有目标、级级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确保工作推动顺利、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推进细。围绕住宿餐饮、路线点位、现场展板、物品展示及人员讲解等,逐点排查、逐项梳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各市(县)观摩点和路线图已经确定并协调完成,现场30余块展板、百余种展品和讲解词及讲解员均已确定,食宿安排、会务工作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内容实。在会议主题、点位路线等方面精挑细选、精心设计、精致打造,彰显州委州政府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贯彻落实“六富”要求,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持续打造绿色农牧成果。在会务安排、会议现场、宣传画册、等细节上细致入微,确保办出高质量的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