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两优一先】马宏伟:从警梦薪火相传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马宏伟,男,回族,中共党员,1968年3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17年任同仁县公安局副局长,2019年9月任县公安局政委。任职以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宪法、爱岗敬业、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凭借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公安事业的执著挚爱以及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确保同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215.jpg

政治忠诚  信仰坚定
作为党培养多年的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政治底色。带头坚持经常性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自觉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人民警察条令条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平时注重狠抓队伍管理工作主责主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履行管党治警责任,聚焦推动公安队伍管理工作在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中的根基作用,认真履职,勇于作为,推进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狠抓制度执行力,使队伍管理逐步迈向了正规化,公安队伍整体形象上了一个新台阶。以支部建设为抓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及省州市历次纪委全会精神,常抓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严肃警纪警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常抓警示教育预防风险,促使公安队伍风清气正。
以绩为重  勤勉笃行
作为一名长期在公安战线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马宏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秉承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公安工作职能作用。同党委班子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统筹兼顾,把握全局,面对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专业性,坚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深化爱民实践走访活动,坚持社会治理、维稳严打不动摇的工作总基调,高效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同仁社会政治稳定。准确把握同仁稳定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高举法制旗帜,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开展涉藏维稳工作,确保了同仁社会政治稳定。
同时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确保同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立足同仁公安实际,紧密结合重要节点、敏感时段,不断强化社会治理和社会面管控工作,采取超强措施,全力开展社会治理和公共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了同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他攻坚克难,严打犯罪。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充分发挥各警种合成作战优势,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自2018年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72起。刑事拘留226人,批准逮捕138人,起诉167人,取保候审47人。依法办理行政案件713起,受理调解577起。通过严打整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充分应用“雪亮”视频监控和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及时建设推广应用,为一线实战部门办理各类案件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积极有效解决各类群众救助、指挥调度、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强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借鉴成功经验,开展“智慧小区”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得到提升。采取服务群众有力举措,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群众救助、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法制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行动实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夯实队伍政治忠诚底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能力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目前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等工作中推动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实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工作勤恳  作风扎实
实际工作中,马宏伟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负责主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标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于工作,能够做到始终严格要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勤恳,认真负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起到了一名共产党的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