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老年人意外保险开始办理了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2-25    

黄南新闻网讯  2月23日,记者从省城南山西社区了解到,50岁及以上老年人意外保险开始办理了,有本省户籍或在青常住三年以上的老年人,携带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到社区办理50岁及以上老年人意外保险,也可关注“青海惠民保险”公众号点击参保入口即可选择购买。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保险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人身意外险,另一种是交通意外险。前者主要涵盖了人身事故、门诊及住院医疗保障,还提供护理双津贴、住院费用垫付等保障;后者主要保障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遭遇的意外事故责任,有些交通意外保险还提供了航班延误等保障项目。

具体办理事项如下:

1.老年人意外保险30元/份。

2.每位老年人最高限购买4份意外保险。

3.购买首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时,政府给予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补贴10元,意外伤害保险期限为1年。

50岁以上(1972年出生的)可以投保了,每份保险30元,一人最多可以购买4份保险,60岁以上老人政府补贴10元,住院津贴一天赔付每份50元,还能赔付救护车费用、意外残疾辅助器材等费用。重症监护赔付津贴30元/份,4份每天可以赔付120元,整体津贴4份最高赔付320元,意外身故每份赔付2.5万元,最高赔10万元,乘坐飞机、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身故的,4份保险最高赔付20万元,今年我省还增加了新冠等甲乙类传染病责任保障。需要投保的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到社区办理,当天交费次日生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