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共青团黄南州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黄南州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3日,共青团黄南州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生顺莅会监督指导。团州委书记仁青卓玛代表共青团黄南州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41.jpg

宋辉对2021年全州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氛围意义重大。

42.jpg

他强调,始终牢牢把握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任务,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庆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组织广大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结合纪念建团100周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全州广大青少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牢牢把握服务全州中心工作大局这条工作主线,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主动融入全州工作大局,立足青年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共青团工作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经济建设等工作上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团结带领全州广大青年为推动我州各项事业再创佳绩,贡献力量。始终牢牢把握联系服务解决青年需求这个工作目标,拓宽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共青团的工作手臂。要把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作为工作生命线,以持续推进《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为工作重点,更加关注和聚焦广大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深入实施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希望工程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遵循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的基本规律,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成为广大青年的贴心人。始终牢牢把握履行共青团全团带队这个光荣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培育时代新人。夯实全团带队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使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细落地,乘势而上推动我州少先队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突破。始终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这个总体要求,从严从紧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从严治团。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在巩固已建组织的基础上,加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领域新阶层团的建设,实现对各领域、各阶层青年的有效覆盖,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3.jpg

会议听取了市县年度工作述职,卸职替补了共青团黄南州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印发了《共青团黄南州委2022年工作要点》。共青团黄南州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市县团委负责同志,各乡镇团委书记、州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