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党员故事】“特殊党费”彰显黄南“桑榆”担当

来源:黄南州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你好,这是我的党费,1万元整,今年是我50年党龄期满的年份,作为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名党员,我很荣幸能等来入党50年的光荣时刻。作为一名农牧区长大的孩子,我很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我要以50年老党员的身份为党和国家上缴这份‘万元党费’,希望组织能帮我将党费用到国家和家乡需要的地方,为抗击疫情献上我的绵薄之力,谢谢你们……”76岁的老党员勒合措饱含深情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419095655.jpg

近日,黄南州泽库县退休干部、老干部第一党支部50年党龄的老党员勒合措来到泽库县委老干部局,将10000元的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勒合措,1946年8月出生,1979年6月参加工作,197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泽库县和日公社、县统计局、恰科日乡镇府等工作。多年来,他经常关心牧民群众疾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备受人们尊敬和爱戴,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退休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映衬着党员干部永远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已退休多年,勒合措同志依然保持着入党初心,以共产党员不泯灭初心,不凋零革命精神,不枯萎红色梦想,发挥着余热。身已退位,但他对家国情怀的大爱不变,劲头不减,热情不退,他用自己夕阳党员的余热报答着党和国家的恩情,他从未将自己视为党员队伍中的‘局外人’,在特殊时期,用“特殊党费”形式传承弘扬着老干部对党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自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老干部结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向全州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书,广大老干部积极响应,有的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有的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有的捐助“特殊党费”,为战胜疫情凝聚“银发”力量,彰显了黄南“桑榆”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