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省外旅客抵宁前24小时内报备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彭娜

省外旅客抵宁前24小时内报备

因特殊原因无法提前报备的抵宁后2小时内报备

黄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旅客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6月20日,西宁机场发布最新出行提示。

进港旅客,严格执行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下发的相关要求。所有省外来宁旅客,须在抵宁前24小时内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因特殊原因无法提前报备的,须在抵达目的地后2小时内报备。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将在T1航站楼到达口处,由西宁、海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机场专班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内)和流调排查,做转运及放行处置。行程码带“*”号来宁返宁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完成“落地检”,即可有序流动,并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管理,在“落地检”基础上,于第3天自行完成1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地区来宁返宁旅客,在T2航站楼到达处接受测温、“双码”(信康码和行程码)联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由玉树、果洛、祁连、德令哈、格尔木、花土沟返宁有省外旅居史的旅客,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T2航站楼所有进港旅客在2号门出口处开展首次入宁第一落地点免费核酸检测。

出港旅客,进入航站楼除必要安检环节外,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行程码、健康码查验,防爆检测,体温检测等工作。老年人、儿童等无法获取健康码的旅客,陪同人员代为申领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行程码带“*”号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无“*”号、健康码绿码、无发热、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旅客方可进入候机楼。

根据前站及航空公司要求,前往北京、西安、延安、乌鲁木齐、深圳、库尔勒、张家界、长沙、成都、武汉、十堰、贵阳、青岛、海口、拉萨、沈阳、上海、哈尔滨、济南、天津、重庆、太原、大连、昆明、阿克苏、连云港、襄阳、宁波、鄂尔多斯、厦门、喀什、南通、合肥、温州、长春的旅客,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有省外旅居史,前往格尔木、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的旅客,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