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公积金物业费提取业务已停办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李增平

黄南新闻网讯7月26日,有西宁市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反映,她之前每年可以通过青海银行公积金办理窗口,办理物业费提取业务,今年却被告知,提取不了,不知是暂停办理还是这项业务停办了?

了解情况后,记者打开“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和“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发现提取业务中确实没有物业费提取这一项业务。就此,记者联系了青海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和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解释,根据省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建房〔2021〕140号)中关于“停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契税、自住住房物业费政策”的要求,中心自6月9日起,不再办理购房配套费用提取、物业费提取两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据了解,目前,我省公积金提取业务涵盖购房提取、自建房提取、租房提取、还贷提取、大病提取、退休提取、离职提取、出境定居提取等十多项,市民可以登录“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和“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或者“手机公积金”App等线上平台查询业务办理,也可致电咨询后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各业务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