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田得乾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和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教育“双减”、修改废止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深化预算管理等事项。

会议指出,老龄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涉及民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青海实际,聚焦老年人社会保障、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从加快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提升养老健康服务、发展老龄产业、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等方面谋划制定落实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辩证看形势,既要看到全省经济运行稳的态势和一些领域呈现的新亮点,也要高度关注一些领域面临的两难甚至多难问题、趋势性问题、显性问题背后的隐性问题,遵循发展规律,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以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要奋力保目标,全力实现综合经济目标,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和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冬春季能源保供、防灾减灾等底线目标。要协同抓保障,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用足用活政策资源,强化督导检查,提早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确保教育“双减”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改废释并举,认真做好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清理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预算法治意识,持续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依法理财,严肃财经纪律,着力提升财政管理效能。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讨论通过《青海省中医药条例(草案)》。草案贯彻《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青海特色,规定了中医药服务、中药保护与发展、中医药教育与科研、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等内容。会议决定,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