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让体育新星“冉冉升起” 我省加快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3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王宥力) 记者10月11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结束后,全省加快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上新的日程。省体育局将围绕高原体育强省建设,积极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紧抓业余训练,大力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在制度建设、后备人才培养、丰富赛事活动、加强体教融合等方面探索新路子。

自2011年以来,我省已经连续11年实施高原人才开发计划,每年组织中长跑竞走冬季训练营、选拔赛,并组队参加全国田径耐力性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截至目前,我省参与训练营及选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超过3000人次,800余人次参加了“田径耐力性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通过常年不懈的实施,为专业队选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了我省传统优势项目。

为扩充我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规模,打牢体育后备人才基础,省体育局在全省10所中小学创建了“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并授牌;相继成立青海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青海省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并在西宁市区设立5个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同时,在西宁市八一路小学、晓泉小学等12所学校和单位布局开展“冰壶运动进校园”活动,向布局学校赠送校园陆地冰壶器材,组织冰壶教练员(体育教师)培训班,指导各布局学校开展冰壶训练。开展“射箭进校园”活动,有力推动了射箭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提高。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加大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的探索,巩固和拓展学校、体校、社会体育俱乐部三大青少年体育阵地。整合学校比赛、U系列比赛等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面向全体学生、青少年建立运动员注册信息管理系统。规范体育赛事组织,为青少年创造公平和谐干净的竞赛环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