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茫崖:“三式”工作法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扎实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抓好学习教育、严格督查指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灵活式”抓实会前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通过深化学习,让广大党员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方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全程式”抓严督查指导。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督查指导贯穿组织生活会始终,采取随机抽查看会前集中学习情况、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听会上对照检查发言情况等,对全市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跟踪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量化式”抓好整改提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检视问题及整改承诺清单》,推行对照清单“销号式”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并将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定一条、做一条、销号一条,切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运行。

(茫组)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