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江苏省对口支援帮扶青海省工作队爱心医疗物资顺利交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王臻) 为助力协作地区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近日来,江苏省对口支援帮扶青海省工作队爱心医疗物资顺利交付青海省,一辆辆自江苏省出发,载满医用防护物资的车辆带着跨越千里、守望相助的“苏青情”驶向青海各地,“苏青情”也在守望相助中不断得到升华。

据了解,此次江苏省对青海省农村地区的医疗物资援助药品(19.7万盒)、注射液(15万支)、医用防护服(2000件)、防护口罩(3.3万只)、负压救护车(1台)、疫情防控转运保障车(9台)等,总价值900万元。同时,帮助协调青海省购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条200万份、布洛芬颗粒1万盒、布洛芬片15万片。其中,南通市政府多方沟通协调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以缓解海南藏族自治州用药缺口。南京市、无锡市多方协调为青海省内县级医院及基层乡镇捐赠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指压血氧仪等设备,以方便受助群众治疗使用。

此外,为减少青海省农村疫情对农牧民收入的影响,江苏省还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元旦至今,借助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渠道帮助销售青海农村牛羊肉等农特产品价值已超2000万元。同时,还组织江苏医疗专家“组团式”为我省部分医院及医共体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诊疗和救治培训,培训人员达200余人。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