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2023年开训动员大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魏爽) 1月1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互助土族自治县野外驻训场,组织600多名消防指战员召开总队2023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现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全副武装、整齐列队,以饱满的战斗状态、昂扬的训练姿态吹响新年度执勤训练号角。

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向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下达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2023年开训动员令,要求全省各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实战练兵的决策指示,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并为在2022年度执勤训练和重大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总队正在组织开展的高原高寒极端条件下的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灭火救援车辆装备器材效能测试;前往总队冰域救援实训场地,观摩了冰域探测、冰域切割与移除、落水自救方法与技巧、充气艇救援等12类救援技术操法训练,充分肯定此次冰域救援技术培训取得的成果。参会指战员纷纷表示,只有在野外驻训场、严寒极端气候下,装备拉出来逐一测试、人员亲自感受严寒、队伍实战摔打锤炼,才能更加了解手中武器效能、更加精准破解战斗力和装备建设发展难题,才能更加贴近高原高寒和极端条件下的实战救援环境,才能树牢实战化的思想,引领队伍实战练兵、科学练兵,确保训练质效。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