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门源:以就业优先 夯实民生之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今年以来,门源回族自治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惠民政策落地生效,促进全县民生事业开好局谋新篇。

门源县通过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组建援企稳岗政策宣讲队,深入辖区各用工量大的重点民营企业,开展访企送政策活动,同时依托线上平台,最大程度拓宽群众了解惠民政策渠道。对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群众采用送培训上门的方式,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详细制定“理论+实操”的培训课程,着力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技能本领。

此外,结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灵活组织开展针对中年失业群体特点的专场招聘会,促进供求精准匹配对接。加强开发使用公益性岗位的统筹管理,扩大公益性岗位供给规模,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兜底帮扶作用。

(张海龙)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