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化隆:“四个到位”持续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人员选派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关心关爱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驻村干部真心、用心、暖心、尽心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化隆县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选派资格条件,把政治可靠、热爱基层的454名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选派到全县151个脱贫村、易地搬迁安置村和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的通知》《化隆县驻村工作队平时考核方案》等文件,压实乡镇驻村工作队管理责任,落实考勤管理、教育培训和纪律约束等制度,并组建4个工作组,深入17个乡镇对454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展“带队下乡”培训,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截至目前,6名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得到提拔使用、31名晋升职级、14名优先评定职称。

同时,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关心慰问驻村干部,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经费、生活补助、通信补贴等保障措施,切实帮助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目前,已为全县15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03名工作队员办理人身意外险,组织开展健康体检1次。

(化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