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市湟中区首次出省开展文化旅游推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张慧慧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7日,由西宁市湟中区文体旅游局、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遇见湟中”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湟中区首次走出“省门”开展文旅资源推介,现场有甘肃省百余家重点旅行社参与。

近年来,湟中区以“立足丰富的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区,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为发展目标,不断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为进一步推动跨区域旅游合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遇见湟中、品味湟中、玩转湟中、印象湟中”文化旅游品牌,湟中区综合特有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以塔尔寺景区为主的沁心之旅、以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为主的梦幻之旅、以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为主的童心之旅和以盘道花田为主的生态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湟中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金山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进程中展现湟中作为。作为兰西城市群重要城镇和青藏旅游的重要过境城镇,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文旅资源,与兰州市城关区一同全力包装打造‘甘青大环线’等旅游精品线路和高端产品,共谋两地文旅协同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