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大柴旦:驻村工作队驻村更“助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工委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驻村干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驻村工作质效,不断强化新任驻村干部的政策理解能力、群众工作经验。

教育管理“一股劲”,以学促干强本领。常态化抓驻村干部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驻村干部教育管理,从压实部门责任、抓实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做好干部培训等方面,常态化开展驻村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切实提高驻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为民服务“一条心”,激励担当强自信。组建驻村工作专班,建立乡镇联村领导与驻村第一书记“一帮一”结对帮带关系,完善驻村干部常态化走访入户机制,通过“访民情、集民意、聚民心”活动,带着驻村干部一同入户开展群众工作,实现驻村干部入户走访全覆盖。

下好帮扶“一盘棋”,干事创业增动力。建立派出单位落实“一联双帮”责任常态化调度机制,建立派出单位与村固定结对帮扶关系,全面加强日常指导、督导检查,全方位了解驻村干部的出勤情况、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不断坚定驻村干部扎根基层的信心,使其驻村更助村,助力乡村振兴。

(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