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格尔木市: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把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

统筹固本纳新,锻造先锋队伍。按照程序完成262名发展党员指标,从严抓好发展党员各环节工作。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整顿,建立1365名流动党员动态信息管理台账。完成2612名农村(社区)党员档案梳理和归档工作,高标准打造9个党员档案管理室。摸排统计缺失或遗失《入党志愿书》893份,指导61名党员规范补写入党志愿书。扎实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将组织要求和党员需求相贯通,分层分类组织专题培训376期,累计培训9893人次。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等活动5000余场(次)。依托学习强国、格尔木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活动6000余次。建成格尔木市智慧党建中心,打造7个远程教育示范点,组建215人的师资队伍,开发特色课程79门。

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志愿活动6000余次,解决群众难点问题65件。完善党员先锋岗、承诺践诺等机制,为70名共产党员授予“平安先锋示范岗”标牌。组织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等活动40余次,撰写典型事迹材料32篇,为2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推动形成学有标杆的良好氛围。

(格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