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玉树:家门口“玩冰嬉雪”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作者:余 晖

临近春节,全国各地冰雪游热度不减,让冰雪运动成为一种“新年俗”。位于三江源头的玉树藏族自治州也不例外,广大市民相约玉树市首个冰雪乐园,玩冰嬉雪,喜迎新春到来。玉树以冰雪经济打造消费新业态,助推文旅产业新发展,点燃了群众的冰雪热情。

1月28日,玉树市天朗气清,记者来到位于玉树赛马场南侧的玉树市冰雪嘉年华嬉雪乐园,只见洁白晶莹的冰雪地上,众多游人正在畅玩体验冰车滑行、雪地摩托、冰上碰碰车等热门冰雪娱乐项目,感受着冰雪带来的独特魅力与激情。乐园里欢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各种冰雪项目吸引着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参与其中,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人们仿佛找到了童年的快乐,忘却了寒冷。

阳光洒在一对父女身上,在雪地中映出一幅美丽的剪影画,看着孩子在冰面快乐玩耍的样子,才文文扎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有了这样一个地方,春节假期我们不用出城就能体验到冰雪项目,感觉太棒了!”才文文扎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雪地摩托场地前,桑周文江与好友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雪地摩托,他们通过朋友介绍来到这里,希望能度过一个别样的周末。“以前想滑雪、体验冰雪项目,只能去省城西宁或者出省,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玩到,别提有多开心了!”

“冰雪乐园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目前开设有19项冰雪娱乐项目,去年年底,我们就开始筹备新年冰雪活动,并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以‘服务+冰雪运动’开展融合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少市民和周边的游客过来体验冰雪游。”玉树市文化旅游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才仁久美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游客高峰,乐园目前正在提升场地相关设施和安全防护措施,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售票,力争让更多人体验到“家门口”的新春冰雪游。

“要让游人乐享冰雪,雪是关键,我们抓住冬季有利气候条件通过增加人工造雪,保证乐园场地冰雪覆盖的完整性,我们也会根据天气情况和场地每块区域冰雪的消融程度做好人工造雪。”才仁久美说,截至目前,入园游客人数已达一万余人,希望通过今年的首试,积累、总结经验,来年为更多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冰雪游。

玉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扎样向记者介绍,玉树冬春季漫长,有着发展冰雪旅游产业的资源禀赋,2023年12月,在玉树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玉树市首次探索打造了冰雪嬉雪乐园,开放时间将长达100余天,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

“我们结合本地文化和自然资源,放大冰雪特色文旅效应,充分利用冰雪资源,开发冬春季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展冬春季文旅新业态,为广大群众提供游乐的新去处。”扎样表示,“家门口”的冰雪游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新的休闲娱乐方式,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是玉树冬春季文旅产业的一次拓展创新,为玉树市冬春季文旅发展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子。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