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省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作者:董洁

黄南新闻网讯    2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市场日趋活跃,为确保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遏制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事故。省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专班保持力度不减,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春节。

为全面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省安委办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公安、应急、市场监管部门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期间,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及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6个零售店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吊销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组织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选派人员、抽调专家成立检查组,对相邻市州开展了烟花爆竹“交叉互查”,共计抽查门店7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40项。与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省广电局等单位主动联系对接,制作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公益片,在省内部分电视频道和抖音平台进行播放;编制公益宣传短信,通过三大移动运营商进行宣传。起草了《关于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向全省各中小学校进行发放,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并安全、文明燃放。

本轮专项整治以来,通过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紧密协调、通力合作,全省共计查处涉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65起,刑事案件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301人,累计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5071件(箱),礼花弹46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