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关爱快递从业青年冬日“暖蜂”活动举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作者:陈晨

黄南新闻网讯    2月6日,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在西宁举办关爱快递从业青年冬日“暖蜂”活动,为暖蜂·共青团快骑驿站授牌,向100名快递从业青年送去防寒手套、背包、保温杯等慰问物品礼包和慰问金。

活动现场邀请交警、社保、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工伤保险政策宣传、12355现场心理咨询等活动,倡导快递从业青年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快递从业青年对劳动合同签约、“五险一金”参保的认识。青年志愿者将春联、福字等新春祝福传递给全省快递从业青年。

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快递从业青年在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快递从业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从加强和快递从业青年的联系,提高快递从业青年自身维权意识,倡导公众尊重和关心快递从业青年等方面开展工作。今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邮政管理部门携手,在全省广泛开展2024年青海共青团“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动员社会爱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发放爱心物资、提供免费体检、设立爱心驿站等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关爱活动。依托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织专业力量为从业青年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让快递从业青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青团的温暖,带动全省快递从业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