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路网中心:携手高德地图探索构建 “数字路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倪晓颖

黄南新闻网讯    “在高德地图上能看到青海路网中心发布的各种信息,哪里拥堵、哪里有加油站等,很顺利就到达了目的地。”3月17日,来自四川成都的李女士驾车来青海游玩,通过高德地图的导航顺利到达提前预定的酒店。为加快推进出行服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行业公众出行服务能力,青海省路网中心与高德地图公司围绕“互联网+便捷交通”展开深度交流,共同探索、研究“互联网+便捷交通”出行服务新模式。

随着青海交通路网的高速发展及公众出行需求的多样化,省路网中心与高德地图公司自2016年建立合作机制以来,致力于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共同研究改善交通出行信息发布新机制。政企双方通过数据置换的方式,拓展了我省公众出行服务信息的发布渠道,拓宽了路况信息的覆盖面,增强了对路网运行异常状况的感知能力。省路网中心通过高德地图实时监测,利用数据融合优势,联合为公众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服务信息,为公众出行节省了时间,减少了机动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次双方从自身情况出发,以数据资源整合开放共享为基础,针对政企合作提高出行信息服务水平,丰富数据采集方法与手段,增强交通出行服务能力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探索构建“数字路网”,用新技术助力行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