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491名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成为 青海“十四五”以来一抹“亮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陈晨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7日,据青海省科技厅消息,“十四五”以来,青海累计组织各类技术转移人才培训12期,培养技术转移人才491人,其中初级技术经纪人225人、中级技术经纪人158人、高级技术经理人69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39人,全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体系不断健全。

近年来,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海)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原则,紧紧围绕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在人才培养、区域合作交流、成果转化对接、市场化运营等方面逐步形成稳定规范的工作体系,取得积极成效。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工作指引(试行)》要求,推进基地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区域合作交流,与山东、上海、陕西、广东等地形成共同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技术转移转化专家智库共享机制。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优化“平台+项目+人才”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模式,不断完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和技术转移机制,加强全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技术转移人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