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工信厅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王菲菲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持续深入全面推进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加强青海省相关政策配套,通过持续加大资金支持、持续做好优质企业培育、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着力提质量、优环境、强服务、促融通,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2024年初,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了《2024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加快项目申报和资金下达进度,支持中小企业项目建设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从“专精特新”能力提升、生产要素补贴、数字化赋能、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先进技术引进、质量品牌标准化建设、贷款贴息、服务业务奖补、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和奖励类10个方面,对省内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资金扶持。

为积极引导青海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强化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2024年初,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通知》,深入挖掘一批基础好、潜力大、创新强的企业培育认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不断壮大青海省优质中小企业队伍规模,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青海省实际,正在研究制定青海省《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中小企业普遍性、基础性公共服务需求为导向,逐步构建起纵向联通、横向协同、优质高效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