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举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公保扎西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深邃思考,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更好落实落细。

公保扎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唱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合唱。要对照全国两会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等课题履职尽责,奏好“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进行曲。要立足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定位,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民族宗教界委员独特优势和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携手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同心圆。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弹好“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主旋律。

会上,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李爱民讲授受邀作题为“新时期长江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

仁青安杰、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李晓南、田奎、刘大业、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马跃祥、彭友东、杨科祥、谢宝恩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