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扎实推进关注森林活动 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叶文娟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4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青海关注森林活动积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丰富内容,打造品牌,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义务植树、自然教育、文化宣传等关注森林活动,扎实推进关注森林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2024年,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将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组委会工作要求,联合各成员单位,创新思路,充分发挥组委会密切联系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妇组织的优势,主动设置林草议题,提出建议提案。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协商建言。

结合部门实际,大力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家开展绿色产业帮扶项目对接,全力帮助低收入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由省政协牵头对全省育种育苗、柴达木梭梭林保护、林草湿管护工作进行专项监督视察。

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打造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研学精品线路,开发精品课程。开展“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工作,定期开展营地评估工作。持续用好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等生态文化传播场所和平台。指导各市州、区县因地制宜建设省级森林城镇和森林乡村,积极申报符合条件的国家森林城市。

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关注森林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设置生态环境、森林保护等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