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大通市场监管局:有诉必应马上办 优化服务解民忧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不断优化整合12315受理、办理、反馈全程服务,力争做到件件及时有着落,事事马上有回音。

畅通维权渠道,有诉必接、有问必答。按照县委“有诉必应马上办”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12345应急件处理中心,及时受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2315系统分流的网上投诉举报及县12345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分流的应急件。在全县大型市场、商场、超市张贴0971-2726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有效化解消费纠纷,提升全县消费维权的社会效应。

及时受理分流,接诉即办,应办尽办。局党委进一步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流程,及时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做好派单分类、分流转办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调查并及时作出答复。建立投诉举报微信工作群,精准下发分派单,在线督导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处理结果经室所负责人审核、12315办公室复核后统一上报回复,给消费者满意的答复。

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及时、办则满意。积极将消费者申诉由事后调处转向事前预防,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局12315办公室对应急件及时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进行催办、督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回复,积极提升12345、12315消费维权工作效能。至3月20日,受理全国12315办公室分流投诉270件,办结204件,正在办理66件,挽回经济损失2.98万元;受理12345分流的应急件179件,响应179件,回复174件,待查5件。

(大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