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湟源县巴燕乡:“一号文件”送春风乡村振兴展新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近日来,西宁市湟源县巴燕乡在开展“一学三促”活动中,积极动员各村干部和宣讲组成员,整体联动,广泛宣讲,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身”入一线,助推一号文件进村入户。宣讲组成员明确工作要求,主动到家中,到群众身边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困,向大家详细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优惠政策,把好政策真真实实落到群众的心坎上。

“声”入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石门儿村通过村级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宣传单发放等多形式宣传,专门开设咨询服务窗口,及时解答村民疑问,确保群众能看见、听懂、会用惠民政策。

“深”入基层,促进文件精神落地生根。扎汉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领域,结合扎汉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宣传秸秆禁烧、垃圾分类处置、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理、河湖治理等具体措施,提升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筑牢农村生态安全防线。

(湟源组 巴燕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