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杂多县:坚持“三个聚焦”强化干部监督实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从严管党治吏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给“不能为”明确界限及“红线”,给守纪守法的干部撑腰鼓劲,全方位做好新时代杂多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聚焦夯基铸魂促本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体系,营造学习氛围,线上,将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内容,督促领导干部加强线上学习。线下,采取集中培训、警示教育、“三会一课”、宣讲、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政策法规。

聚焦常态长效硬约束。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监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层层把关负责、精准多维识别,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任中过程监督、加强任后工作监督,形成“程序规范+流程清晰”的干部监督闭环链条,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调整”。

聚焦多措并举聚合力。加强职能部门间的联系和信息共享,纪委监委、组织、巡察、人社、审计等部门联动监督,探索“政治监督+纪律监督+组织监督+经济监督”的干部监督模式,构建“部门联动+信息联查+结果联用”的干部监督把关体系,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台账,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杂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