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化隆:“千万工程”引领乡村新“钱”景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牛玉娇 通讯员 李玉峰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1日,记者从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了解到,化隆县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要引领,通过大力发展集约、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农业,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新“钱”景。

在化隆县巴燕镇金家庄村,“党建引领、统种共富”的土地合作经营模式解放了村民“劳动的手”,当上了“土地股东”,土地由村集体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经营收益按比例分红,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切实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如今化隆县已有17个乡镇2850户参与其中“统种共富”发展模式,统种面积达1717.2公顷,实现了土地效益最大化。同时,化隆县鼓励农户改造自家农院,盘活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种菜种花种果,累计投资1699.5万元扶持“小养殖、小加工、小作坊、小农家乐、小买卖”的“五小”庭院经济项目,不仅打造了一个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庭院,也打造了一批批叫得响的“土字号”乡村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