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便民“集市”进社区 服务“便”民心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李娜

黄南新闻网讯  便民集市“人气旺”,“雷锋月”里服务忙。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医财巷东社区联合城西区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开展了“文明实践我行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搭台”,志愿者“摆摊”,居民在家门口的“集市”上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在便民集市内,辖区派出所、国家电网营销中心、农商银行虎台支行以及社区志愿者在自己的小摊上忙得不可开交,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帮办代办等方式向为居民提供服务。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防金融诈骗、法律援助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还帮助老人注册网上电力缴费APP。

王先生仔细询问就业补贴的相关政策,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直想去咨询,但就是抽不出时间来,社区有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方便了,省了不少时间。”王先生感慨道。

集市内的艾灸理疗、口腔义诊、血糖血压测量、急救知识普及、义务理发等便民小摊上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义诊摊位上,专业医师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测血压等服务,帮助居民排除牙齿隐患,如发现需要治疗的,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义务理发摊位上,前来理发的多为老年人,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老人,一推一剪,手法娴熟,仔细地为他们修剪出满意的发型。青海自然教育协会的工作人员在集市的科普摊位上,将科学知识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现给小朋友。

集市内还设立了趣味运动、非遗剪纸、象棋比拼和踢毽子比赛等摊位,都是老少皆宜的全民运动项目,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排队参加。社区便民集市把惠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办的都是平常小事,但也是贴心事、暖心事,大家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