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兰西协作!西宁10家企业赴兰州揽才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刘瑜

黄南新闻网讯    以强化就业优先为先导,以促进供需匹配为关键,以提升服务质效为保障,西宁市充分发挥“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优势,强化联盟协作交流。3月23日,市就业服务局携西宁市10家优质企业赴兰州市参加“‘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第二届(2024)大型人才交流会”,进一步强化西部地区中心城市之间人力资源信息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人才交流会上,西宁市聚焦产业需求,紧紧围绕“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以招才引智为目的,精心组织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青越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提供涉及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等重点特色行业领域的岗位800余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热情高涨,招聘企业向当地求职者详细介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据了解,当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2人,为西宁市注入人力资源“新动能”。

兰州市“创业惠岗贷”政策集中宣传日活动中,西宁市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和参会企业深入地了解了兰州市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求职者详细介绍西宁市就业创业政策,并向求职者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西宁就业创业。面对面为求职者进行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高校毕业生档案转接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此外,兰州市劳务品牌发展大会对开展劳务品牌工作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及先进经验进行探讨和交流,为两地就业部门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通过交流学习西宁市充分借鉴兰州市在劳务品牌创建、劳务品牌提档升级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交流学习所得加快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更高的要求、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加大西宁市劳务品牌的培育发展和宣传力度,持续发挥“宁字号”劳务品牌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促进西宁市劳务品牌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