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大通县卫生健康局:三举措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见成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近年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引、育、留”各环节,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工作机制,为卫生健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做强引才“磁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局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副局长抓具体、办公室抓日常的工作格局。聚焦薄弱专科建设及优势专科推广目标,发挥“候鸟式”人才工作站作用,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1名,提高引才的精度和准度。

厚植育才“土壤”。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依托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基层中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等项目,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选派29名技术人员赴南京进修学习,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提升留才“温度”。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合理分配制度和岗位系数分配制度,将基础性和奖励性绩效全部纳入绩效考核来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并依托新媒体宣讲来激励主动担当作为。(通组 大通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