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茫崖市:扎实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加强对生态环保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分类指导,严格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要求,为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库支持。

茫崖市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协调青海油田、农牧等部门抽调10名专家人才组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建强专业人才队伍,增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力量。积极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青海煤炭地质局、青海中煤地质公司水工环地质勘查院等央企单位对接,引进4名环境管理、地质环境监测等相关专业干部人才在茫帮扶。采取“驻地指导+集中办公+现场点对接”的方式,通过制度化整改、节点化推进、清单化销号,攻坚整改难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制定印发《茫崖市贯彻落实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实行全市县级领导联点督导制度,深入包联点现场办公、盯一线、盯问题、盯进展,问情况、问责任、问结果。充分发挥整改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作用,压紧压实包联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坚持“一类一策、一企一策”,统筹整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整改不走过场,问题不留死角。

(茫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