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民宗委:多举措推广《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学习使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魏爽

黄南新闻网讯    4月8日,记者从省民宗委了解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以下简称《概论》)出版发行后,省民宗委及时将《概论》宣传推广纳入全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多举措做好推广学习使用工作。

《概论》教材是第一部全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统编教材,是一本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属性的公共课教材,是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的重要成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资源中心设有综合新闻、名家讲堂、课程资源和课程展示四个模块。其中,综合新闻、名家讲堂主要展示已公开发布的政策文件、重要讲话、理论文章和名家讲座,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课程资源主要展示教师示范课、教学课件、教辅视频和故事案例等,用于共享课程资源,支持课程建设。资源中心搭建起了课程资源征集、教师教学竞赛、集体备课研讨等活动平台,一体推进概论课程、教材和师资队伍建设。

为做好《概论》教材征订工作,省民宗委高度重视,及时征订,并向全省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省属高校等相关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征订,认真学习研究,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抓好各项工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资源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后,省民宗委第一时间要求各地民宗委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及时登录注册使用,同时要求各地民宗委做好本地区课程资源推广使用工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