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2024年黄河源“我为高原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宋明慧

黄南新闻网讯   4月8日,2024年黄河源“我为高原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东乡边都村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工商银行黄河上游千亩经济生态公益林项目,广募资金助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建设,在贵德县边都滩打造千亩经济林营造示范基地。来自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贵德县委县政府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青年志愿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贵德县黄河上游边都滩千亩生态经济林项目,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加快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修复,逐步构建起覆盖黄河两岸的绿色生态廊道,并在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基础上,把发展林业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和绿色富民基础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于2022年启动,计划拟在3至5年内对贵德县黄河上游的边都滩完成经济林营造,覆盖面积89.87公顷(1348亩),目前已完成造林16公顷。

[责任编辑:海燕]